江苏日月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概 况】 江苏日月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绿色照明产品开发、生产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是全国最大的螺旋灯生产基地,是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电光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国家科技创新、国家火炬、省科技攻关项目承担单位。公司有职工2500人,总资产1.7亿元,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实现利税总额7140万元,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ISO 9001·2000版认证。
公司主要产品有节能荧光灯、LED半导体照明灯、植物生长灯、全光谱保健灯、冷阴极城市照明灯、电子驱蚊灯、无级节能灯、空气净化灯等八大系列上百种规格品种,被评为“江苏省名牌产品”、“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等多项荣誉,同时取得多项节能灯和LED方面的发明专利,在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公司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包括香港、台湾地区),直接或间接出口美国、日本、韩国、东南亚、欧盟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无铅固汞螺旋型节能荧光灯等主导产品全国市场覆盖率达16%以上,LED半导体照明等高新技术产品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节约能源为方向,加大力度开发大功率白光LED半导体照明、无铅固汞螺旋型节能荧光灯等高新技术产品,加强与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等科研院校的产学研合作,新上LED半导体照明、城市道路半导体照明灯具、T2无铅固汞螺旋节能荧光灯等项目。其中城市道路半导体照明灯具项目得到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支持,项目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位置;项目取得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和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专项支持,得到有关方面一致好评,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路灯照明产品的升级换代,市场前景极其广阔。项目将新增销售5亿元,利税1亿元,使公司真正形成螺旋节能灯、U型节能灯、LED半导体数码照明三大板块共同发展。
公司荣获新体系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省级技术中心”、“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盐城市五星级企业”、“盐城市50强工业企业”、“盐城市节能减排先进集体”、“盐城市优秀民营企业”、“盐城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荣誉。到2010年,企业规模将达到年产节能灯3亿支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10亿元,生产规模与创新能力进入国内同行前3强,完成企业上市等资产重组工作,实现争创中国名牌产品目标。
(建湖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