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八”红旗手

朱稚雅


朱稚雅,女,1955年2月生,江苏射阳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盐城市妇联宣传部长。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精心组织百佳和谐家庭、美好家庭等评比表彰和“百万家庭学礼仪”、“百万家庭节能减排”、“百万家庭限塑”及家庭文化艺术节、家庭才艺电视大赛等影响深远的系列活动。建立“美德在农家”示范点98个,妇女文化中心户9000多户,每年评出五好文明家庭70多万户,5000多户家庭受表彰。多次与新闻媒体联手,推出“巾帼创业明星”、“百佳巾帼”、“十大杰出女性”评比表彰等系列活动,吸引几十万人参与,形成社会亮点。协调电视台开辟《温暖女性》专栏,播出了60多名女企业家访谈专题,编辑《走进美好家庭》、《百名女性创业与人生感悟》、《党旗飘飘映巾帼》、《紫薇缤纷巾帼风流》等书和画册,组织事迹报告会,引领妇女投身创业。每年起草各类文稿50多份,多篇通讯、信息、论文被有关报刊录用。关心贫困妇女,积极组织妇女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结对帮扶、牵手致富、三下乡、送温暖等工作,为贫困学生争取助学资金50多万元,带头捐款捐物,树立了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全国妇女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省三八红旗手。2009年,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丁从英


丁从英,女,1956年1月生,江苏东台人,中共党员,大专文化,江苏省东台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充分发挥商会的引领凝聚作用,组织女性创业。培树宣传典型,先后受到全国、省、市表彰的各类创业女性40多人。组织创业培训,150名妇女参加了SYB创业培训,其中120多人自主创办了企业。走访调查了60多家企业,形成详实的调研报告,争取东台市政府出台了帮扶中小企业、纺织企业的政策措施。通过商会与金融部门协调妇女创业的信贷资金近5亿元。帮助女性企业解决土地、供电、用工等矛盾20多起。鼓励企业做大做强。2008年底,东台年纳税100万元以上女性领创办企业达到31家。利用商会平台,组织开展特困大学生资助活动。连续8年,每年高考一结束,就带领商会的工作人员,冒着炎日酷暑走访近百户特困大学生家庭,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发动女企业家结对资助,本人也多次捐钱捐物,成立了东台市资助特困大学生基金会,先后筹措资金400多万元,757名特困大学生受到资助,顺利完成大学学业。2009年,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顾 来


顾来,女,1964年4月生,江苏盐城人,民建党员,大学文化,江苏华伦天怡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1997年7月,在市经济开发区承包快要倒闭的服装厂,并创办江苏天怡服饰实业有限公司。2003年抓住机遇与外资合资,在开发区又征地3.73公顷,新建厂房2.2万平方米,新增进口设备1000多台(套)。2004年6月,新工厂顺利投产,当年就实现销售4000万元,创汇500万美元;2006~2007年,每年都实现销售1.5个亿,创汇1500多万美元,上缴税收480万元,成为盐城市服装行业出口创汇第一大户,并且连续四年均被评为江苏省服装行业50强企业;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获“全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称号。2008年底,抢抓机遇积极应对危机。及时调整企业经营策略,提出“巩固国际市场,开拓国内市场,创立自主品牌,创新经营模式”的战略方针。2008年10月,创立自主品牌“格丽兰”高档职业女装;2009年3月,又推出“爱诗奴”少淑女装系列产品;2009年7月底,“格丽兰”“爱诗奴”品牌发布和秋冬新品展示会在上海成功举办;2009年9月,“格丽兰之夜——品牌江苏时尚江苏第十一届国际服装节”开幕晚会在南京成功举办,“格丽兰”品牌服饰在江苏第十一届国际服装节上被评为“江苏十佳新锐服装品牌”。自己先后获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行业排头兵、盐城市优秀女企业家等荣誉,并多次受到省、市表彰。2008年初当选为江苏省和盐城市人大代表。中国创新知识型企业家。2009年,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冯 华


冯华,女,1962年1月生,江苏建湖人,中共党员,大专文化,建湖县烟草专卖局局长。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勤政廉政,并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全面带动和推进本单位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建湖烟草专卖局(营销部)连续几年实现了经济效益的大幅攀升,保持了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态势,2007年销售卷烟2.4万箱,实现税利9285万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208起;2008年上半年销售卷烟1.28万箱,实现税利5360万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70起,各项经济指标在全市系统中均名列前茅,2008年4月被市局表彰为“全市卷烟打假工作先进集体”,真正做到了专卖、营销双管齐下,有效地维护了全县卷烟市场秩序,保证了广大卷烟零售户和消费者的利益,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较大的贡献。省“三八”红旗手,2009年,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潘海燕


潘海燕,女,1971年8月生,江苏盐城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盐城市公安局副科长。时刻牢记“当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保人民平安”的宗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善民生、构建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2005年,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创造性地提出“政府出一点、单位拿一点、开发商掏一点、居民筹一点”的建议,并积极组建治安志愿者队伍,有力推动盐城市区小区治安防范建设。到维稳办工作,更是舍小家顾大家,3年未休息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地战斗在工作岗位上,先后起草各类文稿近80万字,收集上报情报信息500余条,参与协调、解决重大矛盾纠纷200多件,排查、交办重点人员1069名。特别是在建立健全维稳工作机制方面,提出许多符合实际的见解和主张,为维护一方平安作出应有贡献。省“三八”红旗手。2009年,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王成女


王成女,女,1965年3月生,江苏阜宁人,中共党员,大专文化,阜宁县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从事户籍内勤工作多年,户政、内勤工作头绪多、人手少,事务杂、既单调又繁忙,几乎每天加班加点,尽管很累,但在禁赌禁娼禁毒等突击行动中,总是主动参战。还创新设计“户籍管理便民卡”和“新楼入户须知卡”,既方便群众,又提高办事效率。由于经常超负荷工作,导致免疫力下降,  2003年患上严重类风湿关节炎,严重时全身关节疼痛,每天发高烧,伴有肺炎,服中药就咳血、便血,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但她与病魔顽强抗争,除了卧床不起和外出求医治疗外,坚持满勤上班,医疗费支出10余万元,被省厅列为大病统筹照顾对象。靠省吃俭用先后资助8个贫困孩子上学读书,资助3个因病致贫的特困户度过难关,帮助4个失足人员找到了就业岗位,累计支付资金3万多元。1月,省公安厅厅长孙文德,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赵鹏,市长李强等接见王成女。5月9日,阜宁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联合发文,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向王成女学习活动。江苏省公安厅表彰其为“爱民模范”,记个人一等功,2009年,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朱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