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11-15 15:16 字体:[ ]

盐市城管〔2011〕24号

 

 

盐城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报送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的 报 告

 

 

市政府办公室:

根据贵办《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盐政办发〔2011〕12号)要求,现将市城市管理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送你办。

 

附:市城市管理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一一年三月十日

 

市城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年3月10日)

                                                   引   言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盐政办发〔2011〕12号)要求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请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存在问题和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事项和附表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市城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盐城市世纪大道21号行政中心459房间,邮编:224005,电话:0515-86660459,电子邮箱:yccg 8361453@126.com)。

一、概述

根据《条例》(国务院第492号令)有关规定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我局认真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一)健全完善组织机构。局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办公室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工作机构在办公室,明确局办公室统一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局政府信息网络公开更新和受理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工作,机构健全,责任落实。

(二)及时编制指南和目录。对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组织梳理收集城市管理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信息,分别修订完善了《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说明》并在互联网上进行发布。明确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范围,方便公众查询。

(三)完善相关配套措施。

1.建立公布阵地。对局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完善,优化了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置,完善相关栏目,建立和畅通日常有关链接。

2.专机专人管理。在办公室设专用计算机,负责日常公开和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事项,并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和维护。未经授权,其他人员不得擅自使用该计算机。

3.明确查阅场所。由局办公室统一负责受理市民群众咨询、查阅以及举报投诉等事务。

4.明确责任处室。对照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明确由办公室扎口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四)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制度规范。

1.主动公开制度。依据《条例》,建立主动公开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

2.依申请公开制度。制定依申请公开的工作规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

3.保密审查制度。对局各类文件进行定性,确定公开属性、保密级别等,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保证不发生泄密问题。

4.复核审批制度。制定局信息内容分工责任表,明确信息公开的审批流程,由各处室、大队提供信息,办公室收集整理,报送分管领导审核,呈送主要领导审批后在互联网上发布。

5.定期报送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按规定时限向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报送政府信息公开的纸质文本、电子文本。

(五)学习宣传培训工作。继续深化《条例》的学习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学习内容培训列入系统年度学习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明确时间安排、责任人员和相关要求,对《条例》进行宣读及讲解,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意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数量。截至2010年12月31日,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条,电子化率100%。

(二)主要类别。涉及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市容、环卫、秩序管理)、行政许可及其他等类信息。

(三)公开形式。在局门户网站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正常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在办公室设立查阅场所,随时提供信息查询;做好市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城市管理方面内容的日常更新和维护;按时向市图书馆、档案局报送纸质文本、电子文本;根据需要,在市有关新闻媒体上发表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0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0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回顾一年来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主要存在部分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辨别不够明晰、日常工作配套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等现象。

(二)改进措施。

1、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围绕市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市容、环卫等方面的信息需求,进一步深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

2、扎实细致做好日常工作。加强局门户网站的改版优化,强化信息公开人员学习培训,充实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准确公布,全面提高信息公开水平。

3、健全完善配套制度。着力健全完善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复核审批、内部考核等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2010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0年度市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23

其中:1、网站公开

23

2、政府公报公开

0

3、档案馆公开

23

4、图书馆公开

23

5、其他方式公开

42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上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5、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其中:(1)非《条例》所指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信息不存在”数

0

(3)“非本机关公开政府信息”数

0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数量

(4)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5)“免于公开范围”数

0

(6)其他原因

0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56

网上咨询数

人次

160多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2070多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268多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4500多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