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推进“寄宿助学”工程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日期:2019-02-18 08:56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推进农村学校“寄宿助学”是加快教育现代化、促进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2018年以来,盐都区迅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积极推动全区农村初中“寄宿助学”工程的全面实施,助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2016年9月份,对于大纵湖初中这样农村普通初中来说意义非凡,因为当时该街道留守儿童众多,放学后很多学生不及时回家逗留在小街上,上网吧、打游戏、打台球,致使学习成绩下降、行为习惯变差。针对这一实际,该校迅速开启全新的办学模式——寄宿制管理。经过两年多的努力,该校寄宿制管理逐渐走上了规范,教育教学质量也显著提升,2018年学校荣获盐都区初中教学质量提升奖。据了解,大纵湖初级中学,现有住宿生318人,占全校学生的92%,其中有178人是留守儿童。

近年来,冈中初级中学也以办家长满意的学校后勤为根本出发点,围绕家长最关心的学生吃、喝、住、洗等问题,大力推进农村“寄宿助学”工程。在建项目占地面积109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700平方米,总投资675万元,可容纳学生400人就餐,浴室共设置58个淋浴头,为住宿生住好、吃好提供了便利。

2018年以来,盐都区根据《实施意见》,组织精干力,对全区15所农村初中进行逐一检查,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需要维修、添置的物件逐一登记,并安排专门人员进行整修或采购,从而进一步保证宿舍、食堂等基本生活设施在学生放寒假前完成提升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