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盐城)产业园:持续强化招商引资 扭住高质量发展“牛鼻子”

发布日期:2020-12-07 11:16 来源:中韩产业园建设办公室 字体:[ ]

项目是立区之本,招商是项目之源。今年以来,中韩(盐城)产业园坚持“项目立区”不动摇,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要务,创新方式,主动出击,累计签约注册项目100个,总投资额710.6亿元,其中总投资超1000万美元或1亿元项目61个,总投资超1亿美元或10亿元项目20个,牢牢扭住了高质量发展“牛鼻子”。

回望这份沉甸甸的招商成绩单,实属来之不易。今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冲击。面对疫情影响,中韩(盐城)产业园把招商引资作为对冲疫情的关键一招,创新招商方式,推出“云招商”“链招商”“商引商”等举措,各招商团队根据在手项目资源,全面加强线上招商,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一个重点项目建立一个微信群,积极开展网上谈判,及时敲定协议内容。至3月底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时,共新签约注册项目35个,其中超1000万美元或1亿元13个,超1亿美元或10亿元2个,在疫情期间坚决稳住了项目招引“基本盘”。

面对后疫情时代招商引资形势的严峻考验,中韩(盐城)产业园创新思路,主动求变,在发挥四大产业园区招商“主力军”作用的同时,创新组建SKI、华人运通、电子信息三大招商专班和驻韩经贸代表处、接轨上海办、投资促进公司三个招商服务专门机构,选调精兵强将,集中优势力量,围绕三大主导产业,突出外向型、科技型、财源型、巨人型重大项目招引,聚焦开放沿海、接轨上海,重点在日韩欧美以及港台、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排兵布阵,在强链、补链、延链上下功夫,抓大不放小、抓外不放内,全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总投资112亿元的正威集团动力电池铜箔及高导线缆、供应链及金融服务中心项目,总投70亿元的润阳高效光伏电池项目、总投资87.5亿元的阿特斯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东正智慧医药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汽车、电子信息、新能源装备三大主导产业链项目加速集聚,为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底气、积蓄了动能。

招商不落地,一切都是空谈。今年,中韩(盐城)产业园把签约后续的项目落地、开工建设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举措,发挥重大项目经济发展“压舱石”作用,明确专人专班,认真谋划推进措施,健全完善从项目洽谈、注册落地、开工建设、竣工验收到投产运营的项目推进全程帮办服务,落实“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工作要求,对项目推进实行周会办、旬督查、月考核。1-10月份,全区新开工项目数同比增长18.8%,体现了项目快签约、快注册、快开工、快投产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全区高质量发展后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