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
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3 09:17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戴源出席并讲话 曹路宝主持

1月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分析疫情防控最新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严格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曹路宝主持。 

会议认真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工作作了部署安排。戴源在讲话中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听中央号令,抓主要矛盾,下明确指示,靠人民群众”工作原则,防控形势总体良好。但当前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局部地区也时有散发病例,特别是随着盐城高铁班次加密、春节返乡高峰到来,给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压力。各地各部门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洞察力和担当精神,压实各方责任,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戴源强调,防范输入性风险是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细致地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盐返盐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措施,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要做到人员管控到位、防护措施到位。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按照既定程序内容,认真做好分类管控。对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及时核准相关信息,精心做好思想工作,凝心聚力共同防控疫情。当前疫情形势变化存在多样性和多变性,全市上下要认真做好群众健康宣教工作,引导群众佩戴口罩,让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要全面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规模,坚决防止聚集性活动导致疫情。要引导企业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建立健全全流程管理追溯机制,确保安全生产。 

戴源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必须按照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曹路宝在主持时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物资储备、工作准备,有备无患、随时应战,确保战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突出“人”“物”同防,减少人员不必要流动,做好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毒,坚决把好重点人员、境外物品入境关。要提高预见性、超前性,既紧锣密鼓抓当前,又引导工业企业、建筑企业提前谋划节后复工复产,把握工作主动权,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面对极寒天气,统筹做好水电气和节日市场保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