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产业循环,开放合作共赢!第三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在盐开幕

发布日期:2021-10-29 16:44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启动之年,10月29日,第三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暨江苏—韩国企业家交流会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副省长惠建林、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金胜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少刚、商务部驻宁办特派员王选庆、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协力局局长Karam Seo、韩国新万金开发厅厅长梁忠模分别致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曹路宝致辞并推介中韩(盐城)产业园。韩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刘福根、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省商务厅厅长陈涛、省外事办一级巡视员黄锡强等出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出席。

一衣带水情意相通、携手合作共谋发展。本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以“畅通产业循环 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交流洽谈、项目对接等多种形式,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贸易投资合作水平,创造双边合作新的增长点。

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分会会长尹建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大中华区总代表洪彰杓、SK集团中国事务副会长徐镇宇、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区总裁李光国、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施志光、中海油集团副总经理周立伟、中国华能集团副总经理李富民、中国华电集团副总经理吴敬凯、道达尔公司中国区执行总裁戴逸德、东山精密董事长袁永刚、华人运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磊等国内外有关机构、工商团体、金融界、企业界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惠建林代表省政府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惠建林说

江苏与韩国一衣带水、隔海相望,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经贸交流日益频繁,务实合作成果丰硕,韩国已成为江苏第四大贸易伙伴。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两地经贸合作稳定增长,展现了强劲韧性和旺盛活力。

明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深化发展的重要机遇。希望双方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此次贸易投资博览会举办为契机,立足当下、面向未来,进一步加强创新合作,深化产业合作,扩大贸易合作,强化绿色低碳合作,拓展人文合作。诚邀更多韩国朋友来到江苏、感知江苏、投资江苏,我们将一如既往予以支持、一心一意做好服务、一丝不苟解决问题,致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与大家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谋合作新篇章、共创美好新未来,为促进中韩两国友好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金胜镐在致辞中对本届博览会开幕表示祝贺,感谢江苏省和盐城市为韩中友好付出的努力。

金胜镐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过去百年,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我们衷心希望韩中两国能携手并肩一起变得更加强大,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互信是不可或缺的,需要两国在重视经贸投资的同时,广泛参与开放合作,积极开拓更多合作领域,不断挥洒汗水,像晒盐一样,在江苏盐城这片希望的田野上,结出韩中友谊的结晶。

张少刚代表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向有关方面对博览会的支持和关注表示诚挚感谢。

张少刚说

中韩两国互为重要贸易合作伙伴,经贸往来密切。本届博览会如期顺利举办,对促进地区经济复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再次体现了新形势下中韩深化经贸合作的现实需求。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将继续发挥连接政企、衔接内外、对接供需的功能作用,和江苏省政府一道,与各相关方面携手合作,一如既往地支持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创新发展、品牌化发展,为工商企业和产业界深化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提供机会,促成更多务实成果,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区域发展和世界经济复苏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选庆代表商务部向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王选庆说

共建中韩产业园是中韩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明年是共建中韩产业园合作五周年,希望中韩(盐城)产业园等中方三个产业园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拓展和培育对韩合作新领域新业态新模式,为中韩地方经济合作和高端产业合作注入新动能;希望中韩两国企业用好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这一重要平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继续做大、做好双方合作蛋糕,共同开创中韩经贸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曹路宝在致辞和推介时说

本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顺应时代要求、契合发展潮流,将更好地推动盐城主动把自身发展的“小气候”融入“双循环”大格局中,为我市“面朝大海向未来、绿色转型作典范”提供更强动力支撑。

希望盐城与韩国在经贸投资上继续手牵手,共同构建互利互惠的中韩产业合作新典范;在生态合作上始终肩并肩,共同谱写共荣发展的新篇章;在人文交流上永远心连心,共同打造东北亚经济圈和长三角一体化双向互动的新样板。

我们将一如既往创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与韩国朋友同心协力、顺势而为,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共赢之路。希望大家亲身体验这里绵延滩涂、鹤舞鹿鸣、万鸟翔集的独特魅力和蓬勃生机,更好感触这里的无限空间和一切可能。

开幕式上,专门设置了江苏—韩国企业家交流环节,两国企业家们围绕“深化江苏与韩国产业链合作”议题进行交流探讨,共谋发展、共话未来。韩国SK ON株式会社、江苏悦达集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开幕式还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24个项目、总投资893亿元。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博览会各展区,详细了解江苏省和盐城市与韩国交流合作成果、中韩产业园建设与发展成果等。

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和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