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强化国防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29 16:46 来源:大丰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11月26日,大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实验初中益民路分校七年级390名学生,走进大丰铁军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国防主题研学活动。

近年来,国家、省、市就青少年学生综合实践、研学活动、劳动教育等方面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性文件,提出了新时代中小学生全面发展的具体要求,也让社会各界对校外研学实践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大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与时俱进开展研学创新,及时组织精干人员研发劳动教育、国防教育等课程,并积极组织推动课程进校园、进基地、进课堂。

当天活动共安排五门课程。分别是德润初心,学习党史;科技兴军,认识武器;军事体验,我是新兵;挑战纪录,智闯迷宫;竞技体育,体验射箭。在初心园,同学们认真参观一幅幅照片,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革命人物的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在武器展示区,伴随着教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我军装备发展历史,学习国防知识,立志奋发学习,努力投身国防科技建设中。在训练场,同学们以“新兵”身份,了解坦克装备的发展演变史,参与军事体验,增强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形成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同学们还通过小组合作挑战迷宫,培养观察思考的能力。在射箭馆,同学们通过了解射箭运动,提升参与运动的热情,培养顽强、果断、勇于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