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向未来!第三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11-05 16:36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日

为期5天的第三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

圆满落下帷幕

跨越黄海、牵手相约

5天时间里

诚意十足的签约、智慧思维的融汇

精彩纷呈的展品、川流不息的人群

……

一个个精彩瞬间汇聚成“畅通产业循环,开放合作共赢”的丰硕成果

经贸合作务实  签约项目数量和金额再创新高

博览会期间,一批实实在在的经贸成果相继落地。全市累计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893亿元,其中外资项目8个,总投资33.9亿美元,协议注册外资12.1亿美元;内资项目15个,总投资676亿元。

8个项目在开幕式上签约,8个项目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商协会圆桌会议(盐城)峰会上签约,总投资397.4亿元,包括内资项目13个,总投资202.8亿元;外资项目3个,总投资27.8亿美元。其中,总投资25.3亿美元的SKI动力电池二期项目,是盐城有史以来最大的利用外资项目。

此次博览会更加突出供需合作,邀请吉利、比亚迪、理想等整车生产企业与盐城市82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开展“一对一”供需对接洽谈,推进商贸合作。

名家名企汇聚  老朋友如约而至 新朋友慕名而来

博览会期间,来自中韩等国千余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商界巨子齐聚中韩(盐城)产业园,增进了解、深厚友谊、凝聚共识,汇聚推进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的强大合力。

近3万平方米的展会,设展位105个,集结了包括德国西门子、韩国SK、DYK、法国拉法基等世界500强以及韩国海成半导体、IA等行业前10强在内的121家企业参展,展示了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装备、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最新产品。

线上平台作用凸显  “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此次博览会首次举办线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通过“线上+线下”创新办会模式,做到全年全时段线上展览,成为“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线上平台自10月8日上线以来,已有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24个省(区、市)的2176人通过云平台注册报名,共登记148家企业、收录176种商品。

配套活动丰富  碰撞“智慧火花”    

博览会期间还安排了一系列规格高、分量重的平行活动,通过思维碰撞、成果分享等形式,持续深化与韩国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

在首届中日韩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论坛上,与会嘉宾以“低碳新汽车,开放新合作”为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和高端对话,为推动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首届中国跨境贸易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启动了贸服汇——跨境贸易服务平台上线仪式,进一步深化了我区与亚洲贸易馆、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和中国报关协会的合作交流。

在新能源智能汽车及交通出行产业生态大赛上,12个优质项目的团队负责人围绕高能比电池安全预警技术攻关、锂电池破碎分选平台等方面进行路演展示,共同探讨动力电池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

人文交流活跃  中韩文化交相辉映、互融互促  

此次博览会展馆设计将中韩产业园形象主题展区和韩国友城展馆合并,盐韩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成果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成为展会一大亮点,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驻足参观。

展馆连廊处设置韩国书画作品展和中韩国际时装周表演,充分彰显了中韩文化的互融互促,营造了浓厚的中韩文化交流氛围。

此次展会还特设盐城非遗馆,东台发绣、大丰瓷刻、钱氏木雕、洋子面塑、盐都剪纸等众多非遗传承人携非遗佳作走出“深闺”,惊艳亮相,为观众带来沉浸式非遗文化体验。

媒体频繁聚焦 三百多条报道刷屏朋友圈 

博览会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等中央及行业媒体,韩国UBC、SBS、中央日报、今日亚洲,丹麦电视台、西班牙巴斯克公共电视台、欧新社等国际媒体以及新华日报、解放日报、澎湃新闻等省媒沪媒,共计40余家境内外主流媒体聚焦盛会,向全球展示中韩(盐城)产业园对外开放合作和高质量发展成果。

畅通产业循环 开放合作共赢

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

面朝大海向未来!

期待,我们明年再相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