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4 09:13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紧盯目标奋力攻坚  确保收好官开好局

12月3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传达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要求紧盯目标奋力攻坚,确保收好官开好局。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周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领悟、认真落实“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牢记殷殷嘱托,扛起使命担当,增强战略定力,汲取奋进力量,苦干实干巧干,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会议指出,要突出生态优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保Ⅲ争Ⅲ”攻坚行动,积极顺应“双碳”趋势,倒逼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的绿色转型,着力打造绿色转型典范。要深化开放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潜力,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更大范围、更广领域集聚优质资源要素,统筹推进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基地和黄海新区建设,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强化创新驱动,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抓好科创载体建设,集聚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着力培育独角兽、瞪羚等创新型企业,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研究了12月份政府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各项工作都进入收官冲刺阶段。要瞄准目标抓冲刺,对照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逐项找差、补齐短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遗余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一着不让抓项目,加快推进在手项目建设,围绕23个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力促更多项目早落地快见效。要统筹协调抓民生,加快实施今年民生工程,认真编排明年实事项目,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量力而行更要尽力而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更严标准抓安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金融信贷、信访稳定等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科学谋划抓来年,以排头兵的定位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明确主题主线和推进重点,为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