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消防演练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2-25 10:59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月23日上午,亭湖区消防救援大队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进校园”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通过消防员应急灭火演练、学习灭火器使用等消防知识宣传和实践活动,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逃生自救能力。学生们还在消防员的帮助下,穿上了消防服,当起了小小消防员。

结合近几年校园火灾案例,消防员还就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如何疏散逃生以及其他消防安全事项进行讲解,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亭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表示:“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能够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在同学们心中埋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种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