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16 16:34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公布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包括次数结果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附表等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盐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盐城市盐马路246号、市级机关盐马路办公区506室,邮编:224005,电话:051586664506)。

  一、概述 

一年来,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和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局及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职能,落实人员保障和经费保障,明确由主要领导亲自抓,相关处室负责人全力抓的工作格局。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内容,列入单位重要的议事日程。凡涉及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管理的职能、职责、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办事事项、办事程序、服务项目、各类收费的依据和标准,只要不违反保密规定,都要实行信息公开,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

经对政府信息进行梳理,2020年主动公开信息11大类135条,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9条,政策法规类信息5条,业务工作类信息121条,电子化率达100%,充分发挥了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作用。  

(二)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形式

  1、在《中国盐城》政府网站上公开;

  2、由市档案局、图书馆设置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信息。

3、通过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部门网站(http://whgdj.yancheng.gov.cn/)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

  4、咨询、查询方式。

  地址:盐城市盐马路246号506室;邮编:224005;电话:0515-86664506;传真:0515-69185506 ;邮箱:wh6660466@163.com)。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局共收到0个申请公开请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包括次数结果等

  本局2020年度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2020年度未出现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

  2、政府信息发布和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3、工作开展创新力度不够。

  (二)改进措施

  1、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

  2、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让公众知晓查询政府信息的途径和方式,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力。

  3、加强责任心,对需公开的信息做到及时、快速、正确。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特此报告。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doc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