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盐城)产业园:“信用承诺制”助力项目建设大提速

发布日期:2021-03-08 16:05 来源:中韩产业园建设办公室 字体:[ ]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重要软实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就是提高综合竞争力。

近年来,中韩(盐城)产业园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推动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抓,率先实施投资项目“信用承诺制”审批改革,不断扩大信用承诺试行范围,助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华人运通(江苏)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中韩(盐城)产业园新能源汽车转型发展的重要项目,对标世界先进水平,致力打造全球高端新能源电动汽车产品。

2020年,承载着“再造一部车、富强新盐城”新时代梦想的华人运通正式启动建设。从项目建设之初,中韩(盐城)产业园就提前介入,精准服务,变企业“上门申请”为部门“上门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通过实施“信用承诺制”,短短10个工作日就办结了全部审批事项。通过实施超常规、无假日、保姆式全程服务,项目建设周期缩短50%。

2020年10月30日,高端智能电动汽车高合HiPhi X提前10个月下线试生产。

中韩(盐城)产业园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任务,牢固树立“企业经济发展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在全市率先实施“信用承诺制”审批改革,建立以“政府立规矩、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有惩戒”为核心的投资服务管理模式,全面按下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加速键”。

在润阳世纪9GW高效光伏电池生产车间,智能生产设备全部开足马力,工人们各司其职全力赶制订单。而在半年前,这里还是一片空地。得益于“信用承诺制”,润阳实现了提前开建,缩短了近15天的审批时间。

2020年7月开工建设、12月竣工试生产,仅用5个月就建成全球目前最大的单体光伏电池生产厂房。

中韩(盐城)产业园不断扩大“信用承诺制”改革试行范围,细化不适用信用承诺制的审批事项清单,严控项目准入关口,突出对项目方的信用把关。

通过“平台+企业”承诺方式,从重大产业项目逐步扩大到公益类项目,并对企业开展“一对一”承诺制手续帮办代办服务,推进专题跟踪辅导,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企业和项目,努力形成“大干快上”的项目攻坚新局面。

不到一年时间,华人运通、天合4GW、润阳等20个重点项目均参与“信用承诺制”试点审批或辅导,重点产业项目从立项到正式开工,全流程审批时间控制在20个工作日以内,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