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港铁路支线首墩成功浇筑

发布日期:2021-04-28 14:46 来源:滨海港工业园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7日,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建的滨海港铁路3标跨S226特大桥169号墩顺利浇筑完成,这也是该铁路工程全线“第一墩”,标志着滨海港铁路支线施工建设进入快车道。

     滨海港铁路支线工程自青盐铁路滨海港站北咽喉引出,向东北方向前行,进入滨海港工业园站,线路全长50.699公里。该铁路采用国铁Ⅲ级设计标准,正线数目为单线,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2年。据了解此次完成首墩浇筑的跨S226特大桥全长7843.47米,共有钻孔桩1225根,桥墩246个,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为了确保第一个墩身施工安全和质量,项目部严格落实技术和施工组织方案,加强现场指导;落实“三检制”,对每个工序、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关,为首墩顺利浇筑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滨海港铁路工程施工已全面进入大干高潮,按计划,年内将实现架梁目标。

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改善滨海港重要集疏运基础设施,对支撑盐城市对外开放出海口港区建设,完善地区路网、优化货运结构、承接长江经济带产业转移、推进盐城乃至苏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