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1 09:54 来源:盐阜大众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0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四新盐城”建设、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戴源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主持。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出席。

戴源在讲话中指出,奋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肩负着“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使命,摆在面前的,不仅有严峻复杂的风险和挑战,同时也有形形色色的诱惑和考验,关键看我们的党员干部有没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如磐石的抵腐定力和全面过硬的党性修养。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既要以革命先辈为正面典型,也要以警示教育片中的腐败分子为反面镜鉴,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我检视,不断夯实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干事的坚固防线。

 

▲市委书记戴源讲话

戴源指出,要常怀信念之源,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要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念好政治上的“紧箍咒”,筑牢行为上的“防火墙”。要淬炼坚强党性,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经常擦拭初心,始终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要坚守忠实品质,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砥砺党性。

戴源指出,要常修为官之德,牢固树立权力边界意识。要处理好政商关系,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既要在热情帮办、贴心服务上体现“亲”,也要在守住底线、把好分寸上做到“清”,努力营造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要处理好公私关系,经常拿起公与私这把尺子,自觉校准权力行使上的偏差,真正做到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廉洁用权不妄为。要处理好情法关系,决不能以任何理由削弱法纪威严,决不能以任何借口让责任空转,真正留一身清白给自己、送一份平安给家人。

戴源指出,要常思贪欲之害,修身律己守好行为底线。要时刻谨记“小节不守致大亏”,高度警惕“温水煮青蛙”的陷阱,决不能以小节无碍放纵自己,决不开下不为例的方便之门,防止一念之差跨进贪欲之门,一步失足坠入违法深渊。要时刻谨记“贪图享乐人生窄”,把握好追求更美好生活的“度”,坚决抵制和反对庸俗腐朽的思想文化。要时刻谨记“侥幸之路走不远”,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自觉砥砺过硬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戴源指出,要常守责任之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既“挂帅”又“出征”,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监督推动、协助党委(党组)落实好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狠抓落实。要完善内控机制,深度剖析案件背后的制度机制根源,紧盯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财。要加强教育管理,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部门和行业,紧盯基层“小微权力”,真正把监督的提醒、纠偏、威慑功能充分发挥出来。

戴源强调,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既要带着战略眼光和历史使命学,更要带着忠诚之心和敬畏之心学,更加自觉地明底线守规矩存戒惧、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决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奋斗不止,树立盐城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努力在盐城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更强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市长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曹路宝在主持时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党中央和省、市委坚决铲除腐败的坚定决心,时刻警醒自己、检视自己,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铭记党章党纪,做到秉公用权、依法履职、清廉办事。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重点领域和部门的跟踪督导,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盐城篇章。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在“围猎场”的代价》。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单位中层干部等在市主会场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