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活动成果丰硕,集中签约项目18个,计划总投资159.11亿元

发布日期:2021-05-28 14:30 来源:中韩产业园建设办公室 字体:[ ]

5月18日下午,新能源装备暨新兴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举行,中韩(盐城)产业园与海内外客商嘉宾共叙友谊,共商发展,推动产业能级提升,打造高端装备和新能源企业集聚的产业发展高地。

活动期间,共签约12GW高效组件、PPS封装载板、LED封装、凌云电池等产业链项目18个,涵盖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光电光伏、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各产业领域,计划总投资159.11亿元。

近年来,中韩(盐城)产业园紧扣“开放合作标杆、产业发展高地”定位,重点发展汽车、电子信息和新能源装备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建设韩风名城、科创新城、宜居之城,努力打造中韩经贸合作的成功范例,奋力体现国家意志,展示国家形象,代表国家水平。

产业集群建设日趋完善

整车制造集群全面升级,落户东风悦达起亚、华人运通、北汽摩登等整车企业5家,集聚韩国摩比斯、美国德纳、法国佛吉亚等零部件企业400多家。

动力电池集群新军突起,集聚SK、LG、捷威等企业30多家,正在加快建设SKI超大规模动力电池盐城基地。

电子信息集群加快布局,集聚韩国iA、中国电子、香港英锐等企业40多家,产业规模五年翻两番。

光电光伏集群规模集聚,落户润阳、天合、阿特斯等企业40多家,电池、组件产能占全球1/5。

开放合作能级持续提升

坚持开放融合发展,先后与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交流关系,成功举办两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已有15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此投资发展。

对标国际一流园区,全面落实中韩FTA政策,复制自贸区试点经验127项,审批时限缩减60%以上,不见面审批率100%,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全省首批中日韩(江苏)产业合作示范园区。

区位功能配套优越齐全

对标韩国仁川松岛新城,全面会战韩风国际文化名城,提速推进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建成开放中韩文化客厅、中韩迎宾苑、北师大附校、外国语学校、妇幼保健院等一批功能项目,正在加快打造现代化的中韩合作城市新地标。

站在“十四五”跨越发展新起点上,中韩(盐城)产业园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包容的心态、更加进取的状态,抢抓RCEP落地实施战略机遇,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打造开放合作标杆,加快建设产业发展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