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城市品牌,展示沿海形象,助力高质量发展!曹路宝会办研究“5•18”重大经贸活动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8 10:21 来源:盐阜大众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7日,市长曹路宝主持召开会议,专题会办研究“向海发展 赋能未来”中国盐城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筹备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全省沿海发展座谈会精神,科学组织办好“5·18”重大经贸活动,打造城市品牌,展示沿海形象,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市长曹路宝听取中国盐城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筹备情况汇报

“5·18”重大经贸活动是我市宣传城市形象和开展项目招引的重要平台。今年的活动以“向海发展赋能未来”为主题,截至目前已编排了30多个专题分场活动。会议认真听取活动筹备总体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本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全省沿海发展座谈会的一项重要行动,以“洽谈一批重大项目、签约一批新项目、开工一批成熟项目、竣工一批重点项目”为目标定位,集中展示招商成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呼应东亚企业家太湖论坛,提高活动组织质量,提升引进项目层次,确保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赋能未来关键靠项目支撑,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项目招引,用足优质资源,强化服务保障,做到洽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为未来发展积蓄新动能。要重视项目的招引数量,更要保证项目的质量,持续做好招引项目的跟踪服务,确保早日投产达效。

会议指出,活动是否成功精彩,根本在于项目质量,很大程度要看宣传效果。要加大宣传力度,用好新闻发布平台,精心组织活动策划,办好主场分场活动,通过宣传集聚资源要素,争取更多发展机会。

举办“5·18”活动涉及面广、标准高。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周到细致开展会务筹备,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发展、秩序维护、交通整治等工作,展示全国文明城市风采,以处处美时时美的城市形象,迎接八方宾朋。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副市长蒋巍、陈卫红,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