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安全有序快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1 10:06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盐都区20个接种点分阶段开展各类人群的疫苗免费接种,各接种单位延长门诊时间,合理配备力量,确保安全有序接种,全力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6月9日,在盐城高新区潘黄街道盐龙体育公园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市民正有序排着队,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流程和技术规范,完成登记、注射、留观等流程。

盐城高新区潘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志红说:“至6月8日,我们共接种新冠疫苗83809针,其中完成第一剂接种56807针,第二剂27002针,首针接种率达街道常住人口的68.7%。”

根据全区统一安排部署,盐都区组织近千名医护人员不分昼夜,忙碌在疫苗接种工作第一线。各镇、街道、社区通过精准摸排,全力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社区、楼栋,餐饮、宾馆、商超等重点场所疫苗接种清零行动,确保所有18到59周岁人群应种尽种、愿种尽种。

盐城高新区潘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志红表示:“针对当前炎热天气,我们接种点将提前早上到班时间,增加询问诊和接种台,积极克服困难,最大化满足群众接种需求,还请大家多多配合和支持。”

自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全区上下群策群力,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实行精准预约、统一调度,强化疫苗接种精细化管理,确保接种规范安全和进度推进有序,截至6月8日,全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8万多剂次,常住人口接种率达5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