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退休人员养老金再次上调

发布日期:2021-06-15 08:54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6月10日,从建湖县人社局获悉,该县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正式启动,有望在6月底前补发、增发到位。据测算,这次调待惠及该县66000多名退休人员,其中机关事业单位9410多名、企业56800多名。

据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县按照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苏人社发〔2021〕46号)文件精神,继续调整该县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也是该县退休人员养老金自2005年以来的“第17连调”。调整对象和时间为参加该县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并在2020年12月31日前办理退休、退职或领取定期生活费手续的人员,从2021年1月1日起调整基本养老金。

这次调整办法与以往基本相同,仍采取普遍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重点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呈现“三降低一亮点”的新特色。

普通调整由三部分组成,具体标准分别为:一是退休、退职或领取定期生活费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1元;二是退休、退职或领取定期生活费人员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缴费年限)15年及15年以下的每满1年(不满1年按1年计算)每月增加1.8元、缴费年限15年以上至25年以下(含25年)的每满一年每月增加2.7元、缴费年限25年以上每满1年每月增加4.5元;三是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部分按本次调整前本人基本养老金的1.2%增加。对高龄人员适当倾斜,具体为: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年龄以办理退休手续时确定的出生时间为准)不足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足80周岁以及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发23元、32元和41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