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一体化信息系统上线实现社保服务能力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1-06-17 09:3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期,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系统成功上线,该系统升级上线为广大参保单位和职工提供覆盖面更广、更方便快捷的社保经办服务。响水县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同步对外经办业务,参保单位网办系统同步上线,服务人性化、自助化、共享化能力不断提升。

“导服+叫号”让办事无需排队。参保单位通过取号机自助取号,根据叫号至对应的专柜窗口提交申请办理业务;县机保处工作人员主动开展政策业务引导服务,进一步帮助参保单位经办人熟悉网办大厅操作流程,推动业务经办流程更加便捷化、人性化。

“自助+网络”让办事省时省力。新系统切换上线后,大力推行参保单位网办系统,实现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多项业务的网上自助办理,参保单位登录江苏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即可实现全天候24小时线上申报、办理。社保服务大厅还设有“自助服务”区,参保单位在“自助服务区”实现线上申报。

“共享+联动”让经办畅通规范。省人社一体化信息系统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数据全省集中,实现大数据信息共享,各地区业务经办相互联动,尤其是在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经办方面取得突破,更加简便快捷。各地区经办机构重新规范业务经办权限,强化内控管理,实行受理、初审、复审和审批岗四级经办模式,经办流程更加严谨、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