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送工伤预防课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6-22 15:56 来源:大丰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6月19日,大丰区邀请工伤预防专家走进大丰中等专业学校,通过案例分析、故事说理等方式,为该校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工伤预防课。

为从源头上有效遏制各类工伤事故发生,大丰创新提出“工伤预防培训前置,安全知识早知晓”模式,将以前给企业职工进行的工伤预防培训,前置到即将毕业的职业学校学生,实现全区职业学校学生工伤预防培训全覆盖。培训中,专家们对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分析,引导学生在工作环境中要学会从人员、机器、物料、环境、管理五个方面进行工伤风险因素辨识。通过案例分析、故事说理等方式,将工伤预防知识和安全生产技能有效传递给学生,推动工伤预防从“传统被动灌输”向“双向互动与持续改善”模式转变,让职业学校毕业生在踏入工作岗位前学会保护自身安全。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工伤预防培训课,牢固树立了预防优先的理念,提高了安全意识和预防意识,为在工作中有效保护自己、远离工伤事故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