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全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

发布日期:2021-06-22 10:50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亭湖区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各项民生实事办理有力、有序、有效,获得居民群众的一致点赞。目前,30项民生实事工程正高效有序推进中。

近日,在位于亭湖区五星街道的万户新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有的在练习书法,有的在测量血压、血糖等,有的则在参观二楼的餐饮区。

万户新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筑面积272平方米,致力打造成集生活服务区、健康护理区、文体娱乐区、综合管理区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项目,提供助餐、助洁、文化娱乐、医养保健、精神慰藉等优质服务,全力打造亭湖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样板。亭湖区五星街道万户新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陆燕介绍:“今年3月份开始建设,6月份开始试运营,将于月底正式开放,主要开展助餐、文娱、健康体检等服务,将辐射以万户新村为中心范围3公里以内的所有65周岁以上的老人。”

今年以来,亭湖区加快瞄准“健康高质量保障首善区”“医防一体化融合实验区”目标,致力打造“一极三专三带多点支撑”的区域卫生规划框架,以项目突破推动事业发展,打通医疗卫生服务全流程,致力为群众提供更加可及、便利、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亭湖区宝瓶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蔡玉峰表示:“项目交付使用后,将主要为宝瓶湖街道辖区居民、环保科技城所有企业职工、华东农贸批发市场商户等,提供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等相关医疗服务,解决了以往辖区居民看病难、看病远等问题。”

全区在扎实推进重点医疗项目的过程中,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将项目排到周、包到点、算到人,有力有效推进建设进度。目前,亭湖区妇计中心、盐东卫生院、便仓卫生院等都在有序推进中。通过近年来的建设改造,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面貌焕然一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