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五减五免”惠企举措打造“五最”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6-22 15:59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021年6月初,射阳县兴桥镇新招引的鸿阳特种玻璃项目负责人刘士洋从拿到土地到办结施工许可证,仅仅用了一天时间,不仅减少了许多审批事项、环节和证明材料,比预期缩短了两个多月的项目审批时间,还免去了项目代办服务、刻制公章、复印打印、项目收费等费用。在多地企业界摸爬滚打二十多年的刘士洋深有感触地说:“射阳县的营商环境真是太好了,不仅办理审批手续简单,还减免所有的费用,就零收费一项就帮我们省了两万块钱,一套流程下来至少为我们节约成好几万元。”

近年来,射阳县行政审批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减事项、减时限、减环节、减要件、减证明”的“五减”专项行动,落实“免费代办服务、免费刻制公章、免费复印打印、免费邮寄证照、工业项目零收费”的“五免”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利企便民服务满意度。据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陈苏洪介绍,自开展“五减”行动,落实“五免”措施以来,该局全面压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全流程保留53个事项;“四即”“四办”服务提升效能50%以上;继续实行工业项目“零收费”,2021年共办理“零收费”项目27件,为企业节约资金56.2万元;继续实行审批结果快递送达费用政府买单,今年共办理快递业务1.2万件,为企业群众节约近14.4万元;推行企业开办全程免费帮办代办、免费刻制公章,共为360户企业提供免费代办服务,免费刻制公章806枚,为企业、群众节约27.6万元。

据射阳县行政审批局项目审批科近期的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中旬,该局累计为新办企业节约成本98.2万元。射阳县创新审批服务机制,优化审批流程,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增强企业群众满意度,真正实现‘业务精、受理快、办事明、一次办’的服务承诺,努力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五最’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