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港区至济宁跨省内河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

发布日期:2021-06-23 16:56 来源:大丰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6月18日,随着一声汽笛鸣响,满载51标箱(约1000吨)焦炭的通海777号集装箱货轮,缓缓靠泊盐城港大丰港区内河码头,开展集装箱装卸作业,完成了盐城港集装箱板块首次焦炭箱操作,这也标志着盐城港至济宁跨省内河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目前该航线为一周两班,未来将实现每天一班。

该航线的开通,是盐城港集团充分发挥海河联运一体化优势,服务盐城“汽车、钢铁、新能源、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焦炭作为钢铁冶炼的重要原料,长久以来均以陆路运输,但超载运输、司机安全、装卸损裂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同时也为企业安全生产埋下隐患。据了解,水路运输所需要的费用只占公路运输费用的五分之一,推行焦炭“陆改水”运输既符合企业的发展需求,更是大宗货物运输改革的大势所趋。

联鑫钢铁公司是盐城港集装箱集团重要的客户企业,在焦炭运输方面需求很大。集装箱集团揽货团队主动上门服务,并向企业详细推荐讲解“陆改水”运输模式。经与联鑫钢铁公司进行充分沟通,并根据其运输需求,量身定制了更为完善的物流方案,即将货物从山东金港装船转运至盐城港大丰港区,在大丰港区卸下煤炭后,再换装钢铁成品从盐城港转运回山东金港,进而形成双向的对流运输,不仅提高了货物中转效率,也为企业节约了物流成本。经测算,与原来陆路运输相比,单航次可节约物流成本6万元,全年预计节约物流成本1800万元。

海河联运持续发力,开启港口发展“加速度”。今年以来,盐城港集团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陆改水、散改集市场,把“辟航线、增效能、抢市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打破固定思维,充分发挥海河联运一体化优势,将揽货范围扩大至“四大产业”散货生产资料产业链上,用真心换市场,用服务换效益,充分展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此次焦炭集装箱业务的成功操作,不仅为盐城港增添了新的集装箱运输货种,也为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全面推进港口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