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搭建银企对接桥梁 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日期:2021-06-24 09:26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都区金融部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积极打造银企对接桥梁,加速构建服务“绿色通道”,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资金难题,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位于郭猛镇环保产业园的盐城市兰丰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一代除尘、脱硫脱硝、有机废气净化回收等技术研发、设备制造的厂家。随着公司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资金链紧张的问题也一直在困扰着企业。区金融部门在了解企业资金缺口的情况后,联合银行成立专业服务团队,深入企业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江苏银行盐都支行副行长季宏华说,今年我们江苏银行盐都支行,拟向盐都区政府项目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投放5亿元,乡村振兴项目投放2亿元,支持小微实体企业普惠贷款投放500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贷款投放3000万元,三农贷款投放2000万元,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实体企业。

实体经济良性发展是保持经济发展,促进就业、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盐都区不断加大中小企业信贷投入、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企业服务流程,以金融手段有效支持了中小企业的发展。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驻区银行加大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的普惠金融力度,推动金融回归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的本源。同时积极宣传引导广大企业加快接入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进一步畅通融资渠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31日,驻区银行机构为52家中小微企业授信74.3亿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