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轶视察港口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筑牢港口码头疫情防线
护航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发布日期:2021-07-26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3日,市委常委、园区党委书记孙轶视察港口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好港口疫情防控关口,切实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滨海港通用码头、国电投专用码头,孙轶对口岸码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及时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在随后召开的会办会上,孙轶指出,港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绝不能有一丝丝侥幸疏忽、麻痹大意和懈怠放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警醒警觉,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科学精准规范有序。相关企业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尤其要加强一线从业人员的自身防护,严格落实高风险人员居住、核酸检测等闭环管理措施,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采取最果断、最严格、最精准、最有效措施,争分夺秒抢时间,织密扎牢防控网。要把重点地区返园区人员和相关人员作为工作的重点,健全区县协同配合、高效运转的应急指挥体系,做到流调溯源到位、隔离管控到位、核酸筛查到位,实现“无死角”“零遗漏”。要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速度,提升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确保“应接尽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着力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把牢防控主动权。要严格执行标准,规范操作流程,抓实隔离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