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盐城)产业园:做好工改“加减法” 营商环境更优化

发布日期:2021-08-11 15:39 字体:[ ]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涉及多个部门,审批环节多、申请材料多、办理耗时长,一直是困扰企业项目建设的“老大难”问题。

今年以来,中韩(盐城)产业园瞄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出了一系列贯穿审批全流程的改革硬措施、先试先行新举措,大幅降低了企业的投资成本和风险,让企业感受到中韩(盐城)产业园区的速度和温度。

“做加法”服务体验再升级

打造项目审批 “一站式”专区

按照打造中韩(盐城)产业园审批服务绿色通道要求,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一站式”专区,提供立项环评、规划一书两证、施工许可、联合验收、白蚁消防、水电气报装等业务集成办理,实现全流程在线审批,切实提升企业项目审批服务便利化。

优化提升项目全流程服务

围绕省市“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指标营商环境评价标准,加快推动项目审批从申请受理、审查决定到证件制作的全流程全环节在线办理。

健全工程建设项目联审机制,提升并联审批、联合会商、联合测绘、联合审图、联合验收等审批效率,实现五大类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在55个工作日内,办理时限压缩50%以上。

稳步拓展“信用承诺制”范围

细化不适用信用承诺制的审批事项清单,扩大公益类项目纳入信用承诺审批范围,通过“平台+企业”承诺、深化图纸自审承诺等创新措施,将信用承诺开工审批时间控制在20个工作日内。

加强承诺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完善“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为诚信企业、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今年天合16GW、机电高职校、小牛自动化设备等一批重点纳入承诺审批实现“拿地即开工”,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

“做减法” 审批流程再精简

探索“清单制+告知承诺制”

根据项目特点和风险等级管理要求,整合梳理容缺预审及承诺审批清单,细化适用对象、工作流程和监管措施,试行告知承诺。

首批模拟31个事项中可替代或可容缺材料只需建设单位签订告知承诺文书,在承诺时限内补齐承诺资料即可以享受容缺预受理,履行“说‘不’必须要报告”制度,向建设单位提供可预期的审批结果,加快项目开工速度。

持续推进“多测合一”改革 

巩固既有 “三测合一”改革成果,完善联合测绘数据平台,推进升级 “多测合一”改革,统一受理整合规划、国土、不动产等部门测绘数据信息,实现“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将投资项目测绘时间由平均8个工作日,压缩到4个工作日,为项目落地、审批监管数据共享、建成“多规合一”平台奠定了基础。

深化区域评估改革

完善项目策划生成机制,在“三测合一”基础上加强业务协同,先行完成压覆矿、地质灾害、文物调查等项目前期工作,生成明确项目建设管控要求、技术设计要点、审批流程、事项清单和材料清单,简化项目后续审批手续,加快能评、环评、地震安全性、水保及洪评区域评成果免费共享,强化评估成果运用,为项目落户提供更多便利。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改革永远在路上

中韩(盐城)产业园将持续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进一步做好审批流程的“减法”和优化服务的“加法”,强化部门协调联动,使项目审批更快捷,市场主体更满意,全力保障项目加快落地,为中韩(盐城)产业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