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创建省级“名特优”小作坊推动食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7 09:15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小作坊里有大民生,食品小作坊的安全生产关乎着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以来,盐都区持续开展省级“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工作,打造叫得响、质量硬的特色品牌。

日前,记者跟随盐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深入全区各食品小作坊进行检查,在学富镇鑫名肴藕粉圆加工厂,检查人员对小作坊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提出具体的改造建议和方案。同时,在秦南镇汞沟油坊内,相关改进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生产面貌焕然一新。

位于学富镇的盐城市红果子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酸辣拆骨鸡爪,近年来通过线上销售,效益十分可观。为了顺利通过省级“名特优”食品小作坊验收,公司正按要求对生产车间进行全方位的改造与升级,推动生产模式走向精细化、正规化。

据了解,目前在盐都区登记的食品小作坊已有84家,主要涉及肉制品、豆制品、粮食加工类等。此次省级食品小作坊“名特优”评选活动旨在放大示范引领效应,营造推动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小作坊食品安全水平,最终实现小作坊由“小散低”向“精特美”转型。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