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建湖港区集装箱航线日前开通

发布日期:2021-09-18 09:35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9月17日,建湖县政府与盐城港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建湖港区集装箱航线开航仪式举行。

近年来,建湖县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初步构建起“水陆铁空”立体化交通运输网络。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加快沿海港口资源整合,推进全市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的战略指引下,盐城港集团与建湖以港为媒、因海结缘,携手谱写“面朝大海、向海发展”新篇章,合力推促“港产城海”融合发展,走深走实“两海两绿”路径,不断拓展开放空间,加快推进绿色转型。

盐城港建湖港区位于黄沙河和西塘河交汇处,使用岸线1668米,设计年吞吐能力497万吨,2011年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为国家二类水运口岸。随着通过大丰、太仓中转至全国沿海南北港口、长江上游港口的多式联运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建湖港区的口岸开放功能将得到充分释放和拓展,全县的通关便利水平显著提升、企业物流成本大幅降低、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改善,达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实现政企携手合作的互利共赢。

据悉,此次建湖县与盐城港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计划总投资10亿元,将实施里下河作业区多式联运改造、上冈作业区新建工程和集装箱集散中心建设等5大工程,力争在“十四五”末按照“12345”的目标将建湖港区建设成为“码头靠泊等级超1千吨级、年进出集装箱超2万标箱、创建3星级绿色港口、营业收入超4千万元、年吞吐能力超5百万吨”的多式联运示范港区和安全环保示范港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