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多措并举确保“双减”落细落实

发布日期:2021-09-22 13:50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教育是民生之本,承载着一座城市的前途和未来,亭湖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双减”政策出台的重大背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围绕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持续发力,注重实际问题研究,培养更多名校、名校长、名教师、名团队,扎扎实实抓好每个细节,让孩子快乐学习、茁壮成长。

靶向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系统谋划稳慎推进,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落实细化政策举措,一手抓校内、一手抓校外,坚定不移把“双减”工作落到实处。

全面落实。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提高师资水平,优化课程设置,加强教学管理,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让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

加强监管。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坚决整治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规范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完善长效治理机制,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