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农房改善改出群众“稳稳的幸福”

发布日期:2021-09-22 13:52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亭湖区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总体目标,把改善住房条件、让农民早日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生活作为乡村振兴的“牛鼻子”。村民居住条件得到了大大的改善,生活条件也是越来越好。

走进亭湖区黄尖镇花川新型农村社区,一座座统一规划的“小别墅”错落有致。提起搬到新房的惬意生活,居民李大姐特别满意,她家曾经住的是老式旧瓦房,一家人靠着几亩田和老公打工过日子,农房改善工作启动后,他们积极响应号召,流转了土地,搬进了新型农村社区,舒适的环境、齐全的配套让他们格外满意。

亭湖花川新型农村社区的规划选址充分考虑了当地交通环境、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布局等诸多要素。它位于盐黄线东侧,紧邻花川村党群服务中心,距镇区仅3.8公里,与周边的翔鹤园、龙轩家庭农场等生态农业园隔路相望,交通便利,环境宜人。亭湖花川村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因为地处“丹顶鹤之乡”,社区建设有效融入了丹顶鹤“红白灰”元素,布局错落有致、进退变化有序,充分体现“红门白墙灰底”的建筑风格。据了解,亭湖花川新型社区一共五期512户,一、二、三期已经建成,362户完成了农户分房。为了充分考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社区建设了便民服务中心、居家养老中心、快递收发点、文体活动广场、篮球场、健身场等活动场地,在社区东侧还配备了微菜地,供农户种菜。目前四期、五期工程也已经开工建设,预计12月底全部建成。

亭湖区黄尖镇花川村工作人员卢慧表示:“村民选房积极性还是蛮高的,我们这边配套设施也很齐全,每一期它都有配套的凉亭、健身娱乐设施,还有周边的卫生院、便民服务中心,都很齐全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