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异地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系统上线

发布日期:2021-09-23 09:08 来源:东台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日前,东台市异地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系统已正式上线。新系统上线后可与南京、苏州、扬州、无锡、连云港等市互通药店刷卡,实现了省内异地购药双向结算“互联互通”。该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在办理省内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在备案地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购药时,均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直接结算,切实解决参保群众省内异地药店不能直接结算的“烦心事”,异地就医结算实现了住院、门诊、零售药店三大板块全覆盖。下一步该市将按照省医保局“先省内,后跨省”“先个人账户,后统筹基金”的两步走工作思路,分批次扩大异地联网购药覆盖面,进一步探索定点零售药店异地联网购药直接结算新路径,将更多定点零售店纳入异地联网结算范围,最大限度给异地就医群众提供生活便利,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