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组织开展多场“情暖中秋”公益关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3 10:14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贫助弱的传统美德,让部分社会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充分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连日来,建湖县红十字会、县残联、团县委联合爱心组织县阳光义工之家开展多场“情暖中秋”公益关爱活动,为社区老人、残障人士和困境儿童等送去节日的关爱和祝福。

9月19日上午,以“情系中秋节·爱驻敬老院”为主题的公益关爱活动在陈堡敬老院举行。此次活动由县红十字、县阳光义工之家联合发起,共招募爱心志愿者40名。活动中,志愿者向老人送上月饼、牛奶、水果等节日礼物和祝福,为老人们提供量血压、理发、剪指甲、按摩等个人卫生保健服务;学生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打扫宿舍、洗衣服,陪老人一起聊天、观看文艺节目,敬老院内笑声不断、爱意融融。志愿者们用心用情营造出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让老人切身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帮助,树立起安享晚年、幸福生活的良好心态。

同日上午,以“情系中秋·爱心永驻”为主题的公益关爱活动同步进行。由县残联、县助残协会组织的10余名志愿者专程来到县残疾人托养中心,看望慰问从事辅助性就业的残障人士,为残疾人朋友送上节日礼品和祝福,与他们亲切交流交谈,详细询问工作、生活和健康等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鼓励他们要敢于面对生活、战胜困难,重拾生活勇气和信心,用双手创造美好明天。

明月映中秋,爱心生光辉。为让困境青少年度过一个意义非凡、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9月19日,团县委联合县阳光义工之家开展以“梦想小屋中秋爱心行”为主题的公益关爱活动。志愿者们逐一上门走访慰问受益于梦想小屋改造计划的72名困境孩子,为他们送去月饼等慰问品和节日寄语,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中近期的生活状况和自己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为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同时,在爱心志愿者的陪伴下,部分“梦想小屋”小主人来到美丽的九龙口,游览新建成的淮剧小镇,了解家乡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走出户外、亲近自然、放飞梦想、拥抱希望……让困境中的孩子能够和别的孩子一样在同一片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