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新编历史淮剧《范公堤》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21-09-24 09:35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9月23日晚,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观看大型新编历史淮剧《范公堤》。图为演出剧照。记者王焱摄

艺术激荡心灵,历史启迪未来。9月23日晚,大型新编历史淮剧《范公堤》在市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观看了演出。 

由江苏省淮剧团精心打造的《范公堤》,根据加拿大华侨作家姞文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范仲淹任职西溪盐仓监、兴化县令期间,与滕子京、张纶等人体察民间疾苦、矢志不渝修筑拦海堤坝的故事。 

该作品通过淮剧这一传统艺术形式,演绎发生在盐城本地的历史故事,不仅浓墨重彩地再现了盐城沿海盐业的繁荣兴盛、塑造了个性鲜明的盐民形象,而且充分彰显了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情怀,体现了一代文人士大夫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担当,展现了他们面对困难挫折始终勇往直前的坚韧意志。 

从历史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现场观众看后深受触动、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增强责任担当,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奋斗目标,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应群众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