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开展青少年防范毒品侵害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4 15:03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日前,盐都区禁毒办在楼王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少年青春不‘毒’行”防范毒品滥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楼王镇里下河地区民俗文化馆,楼王初级中学的学生们参观了党史陈列室,聆听老一辈不畏艰苦、奋勇抗战的故事。学生们还在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柏林的指导下,将剪纸艺术与禁毒教育完美结合,通过创作剪纸作品,体会禁毒的含义,让禁毒观念入脑入心。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是学党史悟思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成果检验,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爱国、爱家和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的热情,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该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必须加强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提高他们的识毒防毒意识和能力,才能有效防范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针对青少年开展系列性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毒品断代行动,全面筑牢全社会和在校学生禁毒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