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推出“互联网+移动”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

发布日期:2021-09-24 08:07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在《江苏省农村不动产登记权籍调查、登记发证工作推进情况通报》中指出:“射阳县勇于创新,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多功能移动设备,应用‘江苏政务网’实现内外网数据互通,优化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现场人证比对、电子签名、登记资料扫描上传、业务评价一气呵成,实现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移动式登记,家门口发证’的颁证工作便民化……”对射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推出的“互联网+移动”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予以通报表扬。

作为全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颁证工作试点单位,射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局常态化开展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年初以来,他们创新推出“互联网+移动”不动产登记服务业务,组织不动产、税务、水利、电力等相关窗口,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和“江苏政务网”平台等优势,实现内外网数据互联互通,将过去新建房屋证照办理和水电气网等开户的并联审批流程,优化为“交房即发证+水电气网联动”串联办理模式,办结时间也由过去的一个星期以上缩短为半小时左右,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射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利用多功能移动设备,将办证服务送到群众居住的小区,通过“外网申请,内网审批”,在群众家门口现场办理登记业务。目前,已为旭日社区、王村社区等小区的300多户居民现场办理登记发证手续,让居民足不出村就能领到不动产证,解决了新农村建设示范区、集中区、拆迁安置点等新增不动产首次登记难题,受到农村干群的普遍欢迎。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