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盐城市第八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会

发布日期:2021-09-26 08:48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9月25日,中共盐城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记者郜野乔摄

9月25日下午,中共盐城市第八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本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曹路宝同志受中共盐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这次全体会议。新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省委督导组组长李健现场指导。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接着,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11名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他们是:曹路宝、周斌、羊维达、王荣、勾凤诚、陈璐、李泽勇、薛盛堂、费坚、陈卫红、吴本辉。 

会议选举曹路宝同志为中共盐城市委书记,选举周斌、羊维达同志为中共盐城市委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共盐城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市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的报告。 

选举结束后,曹路宝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讲话。他说,本届市委肩负着“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承载着“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成为绿色转型典范,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的热切期盼。我们接过的不仅是历史的“接力棒”,更是一份光荣而艰巨的责任。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在我们手上不仅要确保现代化建设起好步开好局,更要为实现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殷切嘱托,以脚踏实地、创新实干的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辉煌业绩。 

曹路宝强调,要赓续精神血脉、砥砺政治品格,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重大原则面前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挑战考验面前敢于担当,让中央有要求、盐城有行动、落地见成效,成为盐城工作的鲜明基调。要时刻注重增强政治锤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把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作为推动盐城发展、干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全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示范区、黄海新区等创新板块高质量发展,用更加扎实、更高质量的发展树立起盐城新的区域标识。 

曹路宝指出,要恪守公仆情怀、践行为民宗旨,做到注重实际、实事求是。要坚持以群众没有不满意为标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走深走实。要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用数字说话、靠图表分析,追求有质量有效益实实在在的发展、有温度有情怀人民满意的发展。要带头执行“10+2”基层挂钩联系点制度,以上率下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围绕“脚步走进基层、思想走进群众、工作走进实际;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把方针政策宣传好、社情民意了解好、群众困难解决好、矛盾纠纷化解好、基层组织建设好”的要求,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曹路宝强调,要坚持身体力行、崇尚真抓实干,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勇挑重担、勇于开拓,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烈氛围。要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多做顺应大势、支撑未来的事情,多做一些能给后来者留下长远优势和广阔空间的事情,为盐城更持久更健康发展奠定基础。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做到“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汇聚形成干事创业磅礴力量,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进位争先、勇争一流。 

曹路宝指出,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要常观大势、常思大局,抓住要害、果断决策,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保持斗争精神,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谋定后动、善作善成。要努力化解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健全群众诉求的表达、解决、反馈机制,多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多与老百姓商量着办事情。 

曹路宝强调,要严格政治操守、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管好家人和身边人,履行好自己负责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要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不碰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要坚决反对和克服特权思想、特权现象,真正把权力用到推动发展、为民服务上来,以一流的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 

曹路宝指出,要加强学思践悟、提升自身修养,做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觉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不断完善知识体系,成为各行业各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盐城所处发展阶段的研究,提升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善于将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与基层首创相融贯通。要充分发挥全委会决策职能、执行职能、选举职能和监督职能的作用,共同维护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把这届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强、善于学习、群众信赖、奋勇作为的班子。 

曹路宝在讲话结束时说,新的蓝图呼唤我们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新的征程激励我们锐意进取、奋勇争先。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再出发,昂首迈上新征程,为实现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