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大力推进群众体育生活化

发布日期:2021-09-26 09:04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日前,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公布,盐都区教育局(体育局)光荣上榜,据悉这是盐都区连续第三次获此殊荣。

群众体育工作,是塑造民族体魄、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环节。近年来,盐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群众体育生活化,多措并举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建好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着力打造体育公园,2020年9月,苏北首座生态体育公园——盐龙体育公园建成开园。2015—2019年期间,建成乡镇笼式多功能灯光球场19个,村居健身广场250个,健身步道143.2公里,率先盐城市实现高质量农民健身工程全覆盖。42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面向社会开放,盐都区体育馆、游泳馆重大节假日免费开放,盐都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4.18平方米,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最美杨侍行跑步线路”“潘黄小马沟景观绿廊”“大冈佳富美丽乡村健步走线路”等3条跑步线路,入选“魅力盐城·美丽奔跑”2020盐城最美跑步线路,其中“潘黄小马沟景观绿廊”被评为2020年全省最美跑步路线。

打造全民健身活动品牌。2018年起,倾力开展以“乐动万家健美盐都”为主题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每年围绕“舞动盐都”“龙腾狮舞”“骑越纵湖”等10个主题,举行各类赛事活动30多项,兼顾各类人群30多万。以农村群众为主要参加对象的乡镇全民健身运动会,已连续举办13届,以社会各界妇女为参加对象的庆“三八”运动会,已连续举办18年,“体彩杯”系列比赛,美丽乡村健步走活动,机关运动会等特色赛事活动从未间断。组队参加江苏省第四届乒乓球王争霸赛盐城赛区球王赛,包揽少年组、男子青年组、男子成年组、女子成年组、老年组等5个组别的“盐城球王”称号。

健全城乡体育健身组织。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扶持社区体育俱乐部,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等方式,加强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建设,盐都区老年体协、乒乓球协会棋类运动协会、自行车协会广场舞协会等一批专业体育社团,自发办赛,组织参赛承办高水平赛事,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和服务,在促进全民运动健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盐都区教育局(体育局)认真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始终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健康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谱写“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