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加大就业优惠政策落实力度

发布日期:2021-09-26 09:16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盐都区人社局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重点围绕“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导向,聚焦“稳就业,保就业”部署安排。强化宣传,提升就业创业政策知晓率和覆盖率,兑现社会保险补贴1380万元、创业补贴23万元。不断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发放3177名失业职工失业保险待遇1898.48万元、2326名失业职工失业补助金673.95万元。从解决创业初期资金不足难题入手,积极放大富民创业贷规模,为创业初期存在资金压力的创业者化解资金瓶颈。发放富民创业贷2875万元,惠及162户,至目前滚存1.83亿元。

下一步,盐都区人社局将继续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强就业困难人员的认定、审核和动态管理,严格按规定条件、程序和要求办理,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优先扶持和重点帮助。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以及从事个体经营和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初次创业的就业困难人员,按规定给予初次创业补贴。继续实施稳岗返还政策稳企业稳岗位,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采取后台数据比对方式,直接向企业精准发放。预计符合条件的企业有2360户,返还金额达570.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