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三个开展”做细做实养老服务

发布日期:2021-09-26 09:10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盐都区积极推动基本养老服务均等化,优化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供给,选择小切口的热点堵点问题,以“微实事”撬动“大民生”,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一是开展老年人评估。按照每年评估不少于1/3人数的要求,今年继续对8000名左右的经济困难老年人和高龄老年人生活能力开展评估,为老年人接受基本养老服务提供依据。

二是开展适老化改造。为缓解老年人因生理机能退化导致的生活不适应,降低在家庭发生意外的风险,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今年计划对350户以上的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

三是开展农村敬老院公建民营。为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今年在楼王镇、尚庄镇、秦南镇、张庄街道4个镇(区、街道)开展农村敬老院公建民营改革,年底前完成试点,并将在试点成熟的基础上,逐步推进全区农村敬老院公建民营改革。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