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药材之乡洋马采菊忙

发布日期:2021-09-26 08:19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药乡采菊忙,民富产业丰。作为中国药材之乡——射阳县洋马镇的主要经济作物,菊花的种植、采摘、加工与销售是该镇各级领导关注的焦点。“今年以来,我镇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措施、精心组织,有效推进菊花产业不断壮大,增收基础不断夯实,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洋马镇党委书记李东表示。

近年来,洋马镇菊花种植面积稳定在3.5万亩左右,辐射周边乡镇约20万亩。菊花亩产鲜品约2000斤,干品200公斤,年亩产值10000元,2021年镇内菊花有望实现年产值约3亿元,辐射周边地区经洋马加工销售的菊花年总产值达15亿元。洋马目前共有菊花加工企业58家,菊花的加工技术、市场占有量、单季加工能力均位居全国前列,已经成为江苏省菊花营销的集散地。

“从育苗、锄草到管护、采摘,基本上常年有活干,也不累,今年行情又好,一年下来能挣不少钱呢!”提起田里菊花种植情况,村民吉东来的眼神中满是掩藏不住的期待。

目前北京早菊已经采摘上市,鲜菊价格约每公斤7.5元左右,全镇约有15000人次劳动力投入到菊花的采摘与加工。8月以来,该镇所有企业经过设备、场地等生产安全检查与整改均蓄势待发,确保种植收集的菊花能够得到及时加工、收储与销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