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应急管理干部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2-10-19 15:33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盐城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关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总体要求,突出政治能力、法治能力、业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素质,取得显著成效。928日,省应急管理厅专门发文将盐城市应急管理局有关提升全市应急管理干部能力相关做法转发全省各市借鉴。

一、强培训,提素质。盐城市应急管理局编制出台了《盐城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实施政治、法治、业务等三大能力提升工程,邀请省内外资深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为主讲人,为全系统干部进行党风党纪、法律法规、安全生产专业知识等专题培训,今年已开展应急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城市安全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培训班10余次,累计培训2000余人次。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市乡镇应急管理干部轮训工作。

二、重考核,促提升。印发了《盐城市应急管理干部业务知识考试制度》,制度化实施业务知识考试、规范化组织专业能力测试。组织市县镇三级在编在岗人员进行专业知识考试考核每月200多人次;在全国应急管理系统率先组织有实践经验无应急管理相关学历的监管执法人员专业能力测试,300余人考试合格。

三、树典型,立榜样。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榜样展风采主题活动,选树宣传学习先进典型,积极营造人人学先进,人人当先进的浓厚氛围,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典型示范先进引领,实现以点带面齐头并进,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全系统干部精气神,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应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应急管理部将盐城市应急管理局列为十四五应急管理人才发展规划专题研究单位,系全国唯一入选地级市应急管理局。下一步,盐城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强化全市应急管理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激情澎湃干事业、勇立潮头争第一的应急铁军,以勇挑大梁的担当和敢为善为的本领,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上贡献应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