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缨主持召开全市贯彻落实
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抓实抓细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

周斌出席


10月27日,我市在滨海县召开全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重大要求。市委书记徐缨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抓实抓细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锚定“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只争朝夕奋战四季度,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盐城贡献,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等出席。

与会同志观摩了滨海县中国海油江苏LNG、凯金锂电池负极材料、麦科特种阀门、智能化育苗工厂、坤歌智能家电、正其心半导体等项目。从临港产业到黄河故道农业,从能源基地到电子信息产业,从巨无霸项目到小巨人企业,大家全方位感受滨海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动。徐缨在总结点评时说,通过本次观摩,我们看到了滨海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展态势向好、转型方向明晰、工作劲头十足,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融入黄海新区建设富有成效。滨海县作为全市最具潜力的板块,下一步要坚定向海发展,瞄准“大产业、大基地、大物流”,用足用好大港口,全力攻坚重特大项目,努力把沿海大空间转变为发展大增量。要坚决绿色转型,大力发展具有潜力的绿色项目,以“亩均论英雄”,努力把存量资源转变为新的动能。要坚守为民情怀,拓展富民增收渠道,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把黄河故道转变为富民廊道。要坚持积极主动,密切联动、形成合力、抱团发展,努力把黄海新区转变为发展特区,在全市“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中展现滨海担当、干出滨海作为。

徐缨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迅速拿出实际行动,深学细悟把握精髓,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要结合实际加深理解,与学习新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准方位、谋划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统领,认真做好绿色生态、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宜居四篇文章,推动产业结构调高调绿调优,以工业大突破推动发展新跨越。要迅速行动抓好落实,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细化、实化、具体化,迅速制定落实方案、行动计划,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城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徐缨分析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明确下一步攻坚突破措施。她指出,当前,进入决战决胜全年发展的关键期,全市上下要紧紧抓住经济趋势性变化,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对标找差、查漏补缺,抓住重点和关键,全力以赴争取全年最好结果。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前谋划明年工作。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研究政策、用好政策,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围绕主导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重点民生实事等领域,超前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争取列入明年国家、省政策和资金支持的“盘子”。谋划培育一批高新企业,围绕高企培育链,壮大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骨干的创新型企业集群。谋划实施一批重点工作,围绕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数字经济发展、工业强市等重点工作。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活动,争取更多示范试点,创塑更多特色工作品牌,不断提升盐城发展能级和城市形象,让更多人走进盐城、认识盐城、认同盐城。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徐缨强调,要全面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实现更大作为。要扛起责任担当,锚定目标、奋勇争先,在政治上扛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在经济上扛起勇挑大梁的责任,在稳定上扛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增强效率意识,践行分秒必争、事不隔夜的作风,抢抓国家一系列政策机遇窗口期,最大力度推进、最短时间见效,全力以赴实现最好结果。要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统筹好当前和长远,增强高效统筹的能力水平,用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业绩,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周斌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更加坚定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施策,确保我市经济增速始终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新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加快推动产业绿色化、绿色产业化。扎实开展秋冬季项目建设攻坚战,深化产业研究,全力招引项目,加快建设项目,积极向上争取项目,积蓄更多发展动能。做优做强园区载体平台,推进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协作,加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股改上市企业培育,构建良好产业生态。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实施数字政府建设八大行动,加强“盐企通”企业服务平台、我的盐城APP推广应用,擦亮“盐诚办”服务品牌。

会上,滨海县汇报工作情况。

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同志,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