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新区响水片区:打造沿海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发布日期:2022-11-14 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沿海是响水跨越赶超、勇当排头的最大优势和潜力所在。响水县抢抓机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独特区位和资源优势,坚定向海发展、矢志向海图强,努力把沿海空间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高标准、高水平推动主导产业蓬勃发展,全力打造沿海绿色发展增长极。

响水县坚持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围绕绿色产业化、产业绿色化要求,各家企业出实招、亮实效,同心协力降能耗,敢为人先抓技改,相继斩获颇为丰硕的发展成果。

在黄海新区响水片区江苏富星纸业有限公司2号机生产现场,新上的造纸生产线飞速运转,浓郁的纸浆经过覆胶、压榨、成型、涂布等工序后,形成了每卷30吨的高档涂布白板纸,经过复卷切割被制成1吨左右的成品。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公司深入落实“双碳”目标,坚持将生态环境保护全面融入企业发展过程,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加大技改投入力度,倾力打造绿色标准化工厂。

总投资约12.5亿元的二期年产30万吨高档涂布白板纸项目,是江苏富星纸业有限公司利用能耗和排放指标余量,推动企业全面提质增效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关键设备采用芬兰维美德流浆箱、美国霍尼韦尔质量控制系统以及芬兰ABB传动系统等设备,设备能效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预计年可新增产值10亿元以上。

随着“双碳”目标的深入实施,绿色低碳已经成为产业发展新的制高点,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为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指明了全新方向。

江苏法爱精密金属有限公司作为黄海新区响水片区一家专业进行新能源汽车、磁悬浮电机、伺服电机外壳加工的企业。今年,该公司敏锐把握机遇,坚持与市场脉搏同频共振,依托国内最先进的航天搅拌摩擦焊、马扎克CNC、数控设备以及海克斯康的检测设备,加工精度可达0.002毫米,凭借无污染、高强度、长寿命、综合费用低的卓越优势,现已和多家行业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据介绍,法爱精密金属目前主要与中车、比亚迪、上汽等知名汽车厂商进行合作,每年产量达30万台以上。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站在全新的坐标系下,响水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积极推动企业生产节节奋进、产业发展日新月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加快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步伐,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响水特色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为全市“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作出响水贡献、展现响水担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