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黄海新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1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11月19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副市长、滨海港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高尚德在黄海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工作实际、坚决对标对表,更好履职尽责、做到知行合一,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黄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高尚德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高尚德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不断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高尚德强调,黄海新区作为盐城未来发展的两大战略空间之一,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自觉把各项工作部署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放到大局中来定位和谋划,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区域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绿色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精准发力,锚定全年目标实现最好结果,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高尚德要求,黄海新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扛起责任,锚定工作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昂扬奋进、务实工作,推动新区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凝聚合力抢抓机遇,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做到一切工作围绕产业和项目开展,凝心聚力打造沿海高质量发展新标杆。要聚焦聚力招大引强,坚定不移、科学系统地抓招商引资,围绕全市23条产业链,锚定五大主导产业,加快编制各重点产业“两图三清单”,重点围绕龙头企业开展精准招商,进一步强链补链增链,形成“葡萄串效应”。要加快交通能级、港口能级、港城配套等载体的提升功能。要持续提升能力素养,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本领能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上作出新贡献。

聆听了本次报告会,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一定会认真学习,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拼搏奋进新活力,锤炼担事成事真本领,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黄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动力,为奋力谱写黄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滨海港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党委副书记、主任李晓明主持报告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翔、滨海片区指挥部、响水片区指挥部、滨海港开发集团、响水港开发集团及滨海港工业园区、海兴集团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干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