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港区首条至南非德班港国际直达汽车滚装航线开航

发布日期:2022-11-29 15:09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8日下午,在滨海港区1号码头,伴随一声汽笛长鸣,搭载2401辆国产新型汽车的“和顺号”滚装轮启程驶向南非德班港。此举开启了滨海港区至南非德班港国际直达汽车滚装首条航线,为国产汽车出口提供了新的出海通道,同时也标志着黄海新区汽车滚装业务迎来零的突破。

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滨海港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高尚德参加开航仪式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滨海港区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开发、淮河生态经济带等战略叠加机遇,深入推进海河联运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积极推进对外航线的开辟工作,助推黄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此次滨海港区至南非德班港国际直达汽车滚装航线的顺利开通,将进一步提升滨海港国际物流综合服务能力,提高港口航运整体竞争力,为更好地服务黄海新区经济发展,推动我市外向型经济“提档加速”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运送的汽车主要是皮卡、SUV等国产车型,货值约3.6亿元。从滨海港区出运,经太平洋、穿越马六甲海峡、横渡印度洋,直达南非德班港,航线航程约7300海里,预计航行时间20天。”盐城港集团副总经理袁欣介绍道,为保障出口车辆高效通关,相关部门开通“快捷通道”,对车辆及船员采取“无接触式”查验,实现该轮通关“零等待”,助力国产汽车出口。

下一步,滨海港区将依托港口融合发展新平台,紧抓南非滚装航线开通这个重要机遇,持续加强对接,提升服务质效。充分利用现有船舶、码头、堆场等优质资源,不断实现货源集聚,进一步提升航线运营效能,为黄海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助力。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翔、滨海县、滨海港工业园区、盐城海关、海事、边检相关负责同志,盐城港集团班子成员等百余人参加开航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