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2022.12.30)

发布日期:2022-12-31 11:19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传达学习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

12月30日,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市长周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传达学习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委全会等精神结合起来,找准明年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锚定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把工作“定位”转化成发展“地位”。要紧紧围绕省、市委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路径不动摇,坚持以产业集聚优化结构,以创新驱动增添动能,以改革攻坚激发活力,以深化开放拓展空间,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要强化系统观念和战略眼光,增强专业能力,提升统筹能力,找准中央精神和盐城实际的结合点,创造性地转化为具体任务和工作措施。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节。

会议听取即将提交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盐城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3年市本级预算草案》《关于盐城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报告起草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委全会等精神,进一步征求意见,确保报告更加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我市实际、顺应群众期盼,为明年政府各项工作指引方向。会议听取2023年市重大项目、市级政府投资重大工程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市重点产业链优化调整等情况汇报,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充分发挥投资关键性作用,聚力重点项目建设,更大力度做强产业,强势推动项目落地,加快打造更多具有盐城标识度的产业集群,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物多样性保护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良好局面。要尽快排查摸清底数情况,针对性开展建库保护,建立健全保护制度体系,不断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要严格落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推动解决本地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不断擦亮“世界自然遗产”“国际湿地城市”两张国际名片。

会议传达学习《省新兴产业发展办关于印发江苏省“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重点任务、重大工程实施进展情况报告的通知》,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创新发展主动权,重点突破“5+2”新兴产业体系,全力保障推进项目建设,构建良好产业生态,为盐城更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还研究审议《盐城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盐城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关于支持疫情期间全市邮政快递业正常运行的建议方案》等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