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电力助应急”新模式 推动应急管理现代化
——市应急管理局、市供电公司签订战略协议

发布日期:2022-04-13 11:28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与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综合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监管、电力有序供应、重要电力保障等领域共同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鹏程,市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阎怀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市应急管理局、市供电公司将建立定期协商机制、成果共享推介机制、数据合规应用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加强电力领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强化灾害灾情综合监测和研判、深化电力抢修和应急救援工作协同、维护供用电秩序稳定有序、加强储能等新兴领域安全监管、推动实施“工业互联网+应急管理”行动、全面加强电能替代共促安全、推动用户用电安全整治工程、推动电力设施重大隐患整治工程、共同提升应急人才梯队建设等10个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协同推动应急管理和电力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鹏程强调,要立足战略协议,细化“十项内容”,明确双方责任单位和进度安排,制定“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积极与属地供电公司建立常态化合作模式,建立健全“电力助应急”工作机制,形成安全生产“监管—核查—执法—反馈”的闭环管理模式,构建协同联动的自然灾害响应和处置工作机制。

张鹏程要求,要加快提升风险监测防控效能,充分发挥电力大数据在支撑重点行业监管方面的作用,协调推动新兴行业安全机制建设,深入推动监管执法专业化、精准化;要加快提高应急救援协同能力,立足提升“全灾种、大应急”的救援能力,加强专业化救援队伍培养和管理,形成优势互补、响应迅速、处置高效的应急救援力量;要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结合我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特点,推动实施“工业互联网+应急管理”行动,共同探索深化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在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方面的应用,推动由“传统应急”向“智慧应急”转变。

阎怀东指出,市供电公司将与市应急管理局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充分发挥电力大数据覆盖范围广、实时性和准确性强的优势,着力建设全面感知、动态监测、智能预警、精准监管、快速处置的现代化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全方位协作、数字化应急、精益化管控能力,开创强强联合、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新格局。

签约仪式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效青主持,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周宇对战略协议进行解读。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盐都区、亭湖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供电公司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