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支队:研讨交流典型案件查办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6 15:0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精准执法,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近日,市安监支队举办典型案件办理工作业务交流会,对办理的案件进行梳理回头看,切磋交流、分享经验,切实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水平。

支队各执法大队对去年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以来办理的安全生产违法案件进行梳理,精心挑选危化品生产经营、冶金工贸、粉尘涉爆、金属熔融、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涉及安全风险辨识管理、危化品储存管理、危险作业管理、安全设施设备安装使用管理、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管理,以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履职等方面的典型案件进行交流。各执法大队负责人分别回顾承办案件的基本案情,介绍案件办理过程,重点分析相关案件办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分享执法办案的方式方法和心得体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互动,相互探讨执法办案经验,取得预期效果。

市安监支队支队长佘志勇对各个大队办理的典型案件进行了点评,分析了支队当前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现状,表示将按照局党委提出的“激情澎湃干事业,勇立潮头争第一”工作定位,聚焦行政执法主业,围绕“精准执法+优质服务”这条主线,着力强化三个方面“意识”:一是强化学习意识,日常加强业务研究,切实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水平;二是强化精品意识,以工匠精神开展好各项行政执法工作,把每一起安全生产违法案件办成铁案,切实维护好应急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和公信力;三是强化服务意识,综合运用“说理式执法”和“三位一体”执法模式,把对企业的服务指导贯穿于行政执法工作始终,实现部门监管执法与企业守法经营的良性互动,切实取得行政执法工作应有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