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地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9 15:2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字体:[ ]

随着近期全市各行各业有序恢复正常秩序,各类生产经营、交通运输、建设项目增多,群众出游意愿上升,安全风险交织重叠,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全市各地提前谋划,狠抓落实,统筹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滨海县

滨海县深入分析节日期间安全风险链条,精准研判,聚焦国家15条重要举措和市56项检查重点内容全面开展自查、专项检查、巡查、明察暗访、综合督导检查。督促17个镇区街道、16个行业主管部门和22个专项整治组聚焦贯彻落实十五条措施,结合本辖区、本行业实际深入开展节日期间隐患排查整治。

紧盯安全风险较高的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沿海工业园危化品企业为重点,对园区30家危化品企业开展全天候日常巡查,扎实推进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有效管控化工企业安全风险。持续抓好在建工程消防管理、城镇燃气安全、既有建设和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高层建筑、城乡群租房、交通运输、渔业渔船、海上风电、加油站点、工商贸等行业领域紧盯不放,加大精准执法频次、扩大执法覆盖面,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生产经营安全平稳。

 县安委办在“五一”期间组织6个督导组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督导检查,及时编发督查通报,通过问题集中交办,压紧压实被督导单位责任,防止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落实避重就轻、敷衍了事、走过场。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和联络畅通。

亭湖区

亭湖区安委会及时下发《关于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面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节前由区安委办牵头,组成督查组赴各大块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和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抓好问题整改。

通过强化宣传,加强防范教育,针对“五一”假期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和发布,同时督导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指导等方式普及安全生产常识,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在节日期间的安全意识。

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意识,强化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信息报送规定,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及时、准确报送相关信息,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各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备勤值守,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阜宁县

阜宁县安委办结合省、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情况,联合相关部门研究提出符合实际的防控措施,坚决筑牢“五一”假期安全防线。

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动员部署暨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会议,要求聚焦危化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道路运输、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等重点领域,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厉打击各类安全违法行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镇区(街道、社区)、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立即部署安排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内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和行动,确保重要节点、重要时段安全稳定。

召开政府常务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会议精神,并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同时要求“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提前做好安排,夯实应对措施,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时刻做到“值班不间断、岗位不离人、工作不断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灾害形势分析,县减灾委办公室组织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交运、水务、农业农村、气象等部门召开自然灾害形势分析暨汛前准备会商会议,对“五一”期间及二季度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影响范围、损失等进行预测,并提出有针对性的防范建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